褪去濃妝和亮片禮服 鳳飛飛:帽子就是我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說過「帽子就是我」的鳳飛飛,在舞台上總是總是帥氣黑、白燕尾服褲裝,加上一頂畫龍點睛的帽子就是其招牌。事實上,她之所以有「帽子歌后」的美名,源自於有一次配合服裝,戴了頂黑色鴨舌帽就上台表演,觀眾反應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從此就變成外形上的特色。

鳳飛飛曾談到,自己不是嬌柔型的女孩,缺乏在服飾上搭配概念,也厭煩於過去不適合自己的濃妝與亮片禮服,在閱讀國外雜誌後,發現輕便的褲裝和淡妝,反而能給人舒爽的感覺,於是決定摘下假睫毛,擦掉紅紅的胭脂,穿起襯衫、牛仔褲、平底鞋走上螢光幕。

鳳飛飛表示,幾次亮相後收到不少讚美信件,大力讚美她不像遙不可及的明星,而像鄰家的姊妹讓人容易親近。她指出,在一次偶發的靈感中,戴了一頂黑色鴨舌帽,沒想到引起許多人的注意,於是翻出自己所有的帽子,開始搭配服裝穿戴,後來陸續添購。

鳳飛飛說,之後每到一處,總是先注意當地流行的帽子式樣,就算掏光荷包,也會毫不吝嗇買下來。至於,那頂第一次戴著在螢光幕上亮相的黑色鴨舌帽,雖然年歲已久,至今仍被她珍藏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飛飛驚傳2012年1月3日因肺癌於香港病逝,享年六十歲。

ETtoday新聞雲》的更多新聞:

帽子歌后鳳飛飛原名「鳥飛飛」

鳳飛飛最後遺言:來不及唱的歌 下輩子再唱給大家聽

鳳飛飛演唱會停擺 意外發現肺癌末期

肺癌病逝 鳳飛飛官網:走時如睡著般安詳

願鳳飛飛一路好走!臉書線上致哀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