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天燈題字「龍天護佑台灣加油」 網友建議逆風高揮

▲2012總統大選辯論,馬英九在結論時說成「逆風高灰」。(圖/翻拍自YouTuo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4日在平溪的天燈題字「龍天護佑,台灣加油」。總統晚間在臉書提到,他今年也在臉書上徵求建議,網友想像力豐富,有人建議「逆風高揮」、「我愛美青」」等令人莞爾的「幽默提案」,不過最後挑出網友郭瀞隃建議「龍天護佑」,另外共有24位網友同時建議「台灣加油」,合起來共8個字。

馬總統晚間出席新北市平溪天燈節,表示平溪天燈節被美國Discovery頻道評為全球第二大節慶活動,今年已第14年舉辦,他很幸運參加了7次,在民國98年參加時,景氣不好,當時的祝詞是「扭轉乾坤、景氣回春」;99年情況變好,他題了一首七言絕句;去年臉書很風靡,他徵求4字題字,結果有網友回應「媽我在這」。

總統也和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等人分別題字後,共同施放「龍」造型的20尺高天燈,象徵龍年行大運。

稍後,總統並在臉書提到前兩天在臉書上徵求今年平溪天燈節的題詞,很多網友留下寶貴建議,有些提議很溫暖,有的則極富想像力,也有「逆風高揮」、「我愛美青」等不少令人莞爾的幽默提案。

馬總統認為,不論是一個字、兩個字、三個字、四個字的提議,字字句句都是對同胞與家園的祝福。這麼多「希望台灣更好」的祈願,都是眾人純樸善良的心念,也是對我肩上責任的提醒。

總統指出,他從眾多建議中,挑出了兩句8個字的祝福寫在天燈上。網友郭瀞隃建議「龍天護佑」,希望今年是個福龍年,這一年能夠風調雨順,讓所有人民過個平順好年;共有24名網友同時建議的「台灣加油」,則是網友對家園的熱愛,與對他的期待。

臉書上還寫到,他今晚在新北市平溪的天燈上寫下「龍天護佑,台灣加油」,讓這8個字隨著天燈飄上天空,也印在他心中,提醒他「每一天都要打拚努力,為台灣打造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

文章貼出至發稿為止,已有2萬多名粉絲按讚,也有500餘人留言,轉分享也超過200人。不過,在留言中也有人說「瘦肉精可以嚴格把關嗎?」、「官員再跟人民對話時不要說英語可以嗎?」,甚至連藝人Makiyo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因為酒後毆司機事件登上媒體版面,也有人藉此機會表達心聲,希望馬總統知道「日本夜店大亨欺負台灣小小計程車司機,令平民百姓也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