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道路伸縮縫「扣囉」聲 恐引發憂鬱症、心臟病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我是機車一族...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吳宇軒/台北報導

開車上高架道路,經過伸縮縫時,一定會聽到「扣囉」聲,而這些聲音很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環保署針對國內13處高架道路的伸縮縫調查發現,汽車行經時會產生低頻噪音,長時間處在這樣的環境,會造成頭痛產生憂鬱症,嚴重時甚至會導致心臟病!

為了避免熱漲冷縮變形,高架道路一定會有伸縮縫。不過搖晃力道所產生的「扣囉」聲,坐在車上的駕駛人和乘客頂多只是感受到上下震盪,但換到車外感受,可是 180度大轉變。無論記者實際來到陸橋,站在伸縮縫旁的人行道上,或是走到橋下,當車輛經過伸縮縫時,測出的「扣囉」聲都有80多分貝。

環保署針對全台13處高架道路伸縮縫調查發現,當車輛經過時,小轎車瞬間最大音量78分貝,大型車則有87分貝。其實聲音一旦超過70分貝就會讓人不舒服,更可怕的是,「扣囉」聲屬低於500赫兹的低頻噪音,長時間身處其中會嚴重危害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耳鼻喉科醫生李信宏就說,處高架道路伸縮縫的「扣囉」聲,除了會影響聽力使人頭痛,進而產生憂鬱症,嚴重時還有可能會罹患心臟病。所以相關單位應該要加強施工品質,降低伸縮縫噪音,好讓沿線居民能擺脫這個惡鄰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