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名旅客懸空一小時!香港昂坪纜車停駛10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嚇人!

▲昂坪360纜車25日驚傳故障1小時。(圖/取自中新網,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連結香港大嶼山東涌與昂坪之間的昂坪纜車「昂坪360」,25日下午2點左右突然故障,造成800名旅客懸吊空中一個小時,當時氣溫接近攝氏零度,這已是昂坪纜車系統近2個月第4次故障。纜車公司表示停駛10天維修檢測。

25日是大年初三,有大批來自中國大陸和其他國家的旅客搭乘,當纜車系統突然故障,除了800名乘客「懸空」受凍,還有大約1千名旅客因而滯留在昂坪山上。有來自大陸的旅客表示,小孩受困在車廂時,既冷又害怕,說再也不來香港了;另有台灣旅客也不滿,表示纜車故障造成延誤搭機時間。

纜車公司表示,故障是因零件損耗問題造成,除了向乘客致歉,也宣布纜車暫停運作10天。2006年9月18日開始營運的「昂坪360」,是世界營運距離最長的吊掛式纜車,也是香港第三個纜車系統,2007年曾發生車廂墜下的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