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郵票凶神惡煞? 設計者:張牙舞爪是信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設計這種東西真的很見仁見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郵政即將發行的龍年郵票近日提早曝光,有人說龍的造型看起來「兇神惡煞」。郵票設計者表示,龍是中國神獸的代表,設計上不能太可愛,這不是大多數中國人心中龍的形象,「從威嚴神力,再到代表中國的自信,一個剛猛而有力、威嚴而自信的龍形不失為是一個恰當的選擇。」

中國郵政公司3日發佈消息稱,「壬辰年」郵票將於5日正式發行;郵票底為白色,中間一條巨龍張開大嘴,紅黃交織的龍身高高盤起,5隻龍爪有力張開。事實上,在中郵發布此消息前,網上就已流傳相關圖片,還引起不小討論。

「在怒吼!向誰發威?」有網友表示,龍的造型看起來「兇神惡煞」;也有網友認為,這就是霸氣,「生動的展現出龍這一圖騰在中國人心目中的形象!」還有網友指出,有點像1871年中國發行的第一枚郵票「大龍郵票」,只是這次的龍看起來更兇一點。

對此,郵票設計者陳紹華回應,龍是中國神獸的代表,象徵辟邪及降福,設計上不能太可愛,這不是大多數中國人心中龍的形象。「從威嚴神力,再到代表中國的自信,一個剛猛而有力、威嚴而自信的龍形不失為是一個恰當的選擇。」

中郵發行部負責人馮舒拉表示,郵票圖稿確定前,曾邀請專家學者、美術界、收藏界人士組成評委進行評議,最終在眾多作品中,經篩選才確定下來;他認為,「壬辰龍」威嚴莊重,著色喜慶,給人以信心和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