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率連3年不到7成 4大學減招1成5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學也要面對少子化了

▲因連3年註冊率不到7成,而須減招15%的4所大學。(製表:ETtoday.net;資料來源:教育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2日公布101學年度全國大學日間部學士班招生名額,總招生名額為11萬4千157名,和去年相比,減少了782個名額,其中有4所學校因為連續3年註冊率都不到7成,照規定必須減招15%的學生,但也有學校增加招生名額,像去年改制的金門大學,就從去年的645年增加到795人。

對於大學招生總體名額減少,教育部高教司科長朱俊彰表示,有3個原因導致大學招生名額減少,包括:學校連續3年新生註冊率不到7成、師生人數比率不符合規定標準,或學校減少日間部學士班名額,而增加碩士班或進修部的人數。因連續3年新生註冊率不到7成而減招的大學,共有康寧大學、真理大學麻豆校區、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及興國管理學院4個學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以招生管道來看,也有所變化。教育部表示,101學年度透過考試入學的招生名額有5萬2千616名,和去年比減少了3千592名,佔總招生管道比率從48.9%降到46.1%;反之,101學年度甄選招生人數則相對提高,總計有5萬0787個招生名額,和去年比增加了2千736名,佔總招生管道比率達44.6%。朱俊彰表示,「繁星計劃」配合12年國教實施逐年擴大,是造成甄選名額提高的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