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趣/新北市迎曙光 登步道更有看頭

點評:跨年登高迎曦,新的一年會不會步步高升呢?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迎曙光一定要到熱門景點?新北市推薦3條北台灣視野最棒的三條迎曙光登山步道:瑞芳區金瓜石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鼻頭角步道、基隆山登山步道,這些步道位於東北角海岸背山面海,視野良好,不但可以欣賞日出,也可欣賞山海壯闊美景,想要迎2012年的第一道曙光,新北市邀請民眾體驗不一樣的視野。

◄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鳥瞰(圖/新北市提供)

推薦一:無耳茶壺山
無耳茶壺山座落在金瓜石東邊,由於山形特別成為金瓜石的地標,登山步道約有3百公尺為石階步道,由金瓜石勸濟堂一路登至無耳茶壺山路程約47分鐘,坡度不算太陡,沿途視野寬廣,於山頂更可俯視陰陽海、基隆山及整個金瓜石,因此亦為欣賞曙光的絕佳景點。

鼻頭角步道望月坡看海景(圖/新北市提供)►

推薦二:鼻頭角步道
鼻頭角步道位於鼻頭角公園內,包含濱海線、燈塔線及稜谷線3條串連的步道,擁有豐富的地質景觀,海景遠望極佳,其中最讓遊客喜愛的是名為望月坡的山腰綠地,置身其中可以觀星、望月;其實,鼻頭角燈塔也是著名的迎曙光景點喔!

推薦三:基隆山登山步道
基隆山面臨海岸,山上樹木稀疏、芒草叢生,峰頂不高,一路至頂全都為階梯步道,視野寬廣開闊,完整的360度的展望,盡收眼簾,讓人有種不登山頂終身遺憾之慨,因此亦為觀賞日出的絕佳景點(自登山口至山頂約40分鐘)。

▲基隆山登山步道上鳥瞰海面美景。(圖/新北市提供)

根據氣象局資料,101年元旦台灣東北部出現第一道曙光時間約為早上6點38分,建議想要登步道賞日出的民眾要算准時間,提早出門,此外,凌晨登山,天色較為昏暗,也記得要準備充足的照明設備與保暖的衣物,開心迎新年第一道光明!

交通指引

◎金瓜石無耳茶壺山登山步道
1.循國道1號下八堵交流道,接2丁省道(瑞八公路)至瑞芳後右轉102縣道,續行則可抵九份,由隔頂轉入北34鄉道(金水公路)則可抵達金瓜石勸濟堂,一路登至無耳茶壺山。
2.由基隆市循中正路、2號省道(北濱公路)至水湳洞,過安和橋後右轉北34鄉道(金水公路)上山,即可抵達金瓜石勸濟堂,一路登至無耳茶壺山。

◎鼻頭角步道
1.國道3號下石碇交流道,到十分寮轉往雙溪(102公路)可往福隆方向,再北可至鼻頭角。
2.國道1號下八堵交流道,經瑞濱接省道2號(濱海公路) 往宜蘭方向南行,可抵達鼻頭角。

◎基隆山登山步道
循國道1號下八堵交流道,接2丁省道(瑞八公路)至瑞芳,右轉102縣道(瑞金公路),續行即可抵九份,過山尖路抵隔頂站,車站對面即是基隆山登山口(登山路程約40分左右)。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