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西門子 陸網路紅人揪眾砸冰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路紅人羅永浩不滿西門子冰箱的門關不上,找人拿大榔頭把冰箱給砸爛,此事驚動西門子總裁,除了親自道歉,還提出3項解決方案。不過,羅永浩認為問題沒有解決,近日再次砸冰箱抗議。

▲(圖/國際在線)

「我來,哇…這個不夠力直接淘汰!」11月20日,羅永浩與幾名志願者到西門子北京總部進行維權活動,拿大榔頭把3台新冰箱砸爛。據悉,他們之所以這麼激動,是因為有幾款冰箱存在問題,門根本關不上,但反應多次都沒解決。

12月4日,西門子中國區總裁蓋爾克發表聲明,承認冰箱品質確實有問題,「消費者在消費過程中所感受到的任何不便,都是我們需要解決的問題。如果您冰箱的門不容易關上,對您來說,這台冰箱的故障率就是百分之百。而我們就應該為此向您道歉,並採取措施予以解決。」

蓋爾克除了道歉,還提出3項解決方案,包括專門開通微部落格戶服務平台,用於解決消費者的網路投訴和維修申請,以及提供免費到府檢測服務、加裝閉門器。

不過,羅永浩仍不滿意,近日再度公開砸冰箱,並要求西門子透過郵件、簡訊、包裝內頁等通知消費者可能存在關門難題,以及在官網掛一年關於冰箱門說明的公告。

對此,業內專家普遍認為,羅永浩提出的建議有一定建設,西門子後期推進售後服務工作可以進行採納,但通過砸冰箱的方式維權有炒作的成分,把正當的維權變成了作秀就違背了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