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小豬崽兩嘴三眼 可惜不到4天夭折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豬崽兩嘴三眼,兩張嘴當然餵不飽,三隻眼要哪走?

▲12隻小豬崽中,就這隻特別,兩嘴三眼豬寶寶。(圖/取自海峽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省日前出現一隻有兩張嘴、三隻眼的黑色小豬,根據主人描述,這隻小豬還有其他11個兄弟姊妹,都很正常,只有牠是兩嘴三眼,吃東西時也會左右嘴輪流。可惜牠出生五5就夭折了,專家分析這隻小豬就類似人類的連體嬰,因此存活率比較低。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福建省一位村民肖金土養豬已有3、4個年頭了。12月2日凌晨4點多,一頭已生過三胎的母豬,開始產第四胎小豬。當母豬產下第5隻小豬崽時,肖金土發現,這只豬崽有兩張嘴、三隻眼!當時他一看到這幅怪模樣也給嚇到了,「這是什麼東西?」隨後,這頭母豬又產下7隻小豬。

肖金土說,在12隻小豬崽中,這隻小豬最重,有1斤多,而且皮毛是黃褐色的,跟牠同色的還有另一隻小豬,不過其長相就普通得多了,其他小豬都長著白色的毛。

由於豬崽剛出生,肖金土給牠們吃好料,剛開始是餵葡萄糖,後來餵奶粉,最後又給訂了生牛奶。這隻長相奇怪的小豬崽只要有東西吃,就可以「雙嘴齊下」,「牠左右兩邊的嘴都可以吃東西,吃的時候兩張嘴都要下口,就只能左右搖頭輪流吃。」這小豬崽和其他小豬一樣,一天吃8次,可謂少吃多餐。

可惜不到4天,小豬崽夭折了

報導指出,到4日,這小豬崽已經可以站起來搖搖晃晃走路了,「有點奇怪的是,其他小豬都可以正常走了,牠卻顛來顛去的,平衡感很差」。當晚,肖金土像往常一樣給幾隻小豬餵完牛奶後,就把牠們放在保溫房裡。

可到了5日凌晨,他再去保溫房查看時,卻發現這只怪樣小豬不見了,找到這隻小豬時,它躺在隔壁母豬的旁邊,已經奄奄一息了,「可能它晚上跑出來了,而外面又太冷,估計是被凍死的。」

漳州市畜牧獸醫局兩位工作人員分析,這隻小豬的情況有點類似人類的連體嬰兒,可能是母豬懷崽時胚胎分化不完全所致,一般這種小豬崽即使活著,存活率也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