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辯論/「宅神」朱學恆:蔡英文是否不聽黨內的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主子太過有主見,下屬也是很難為的!

▲2012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圖/翻拍自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明年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3日下午2點登場,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表現卻不如預期,令許多人跌破眼鏡,且她在2日晚間拋出兩岸政策,讓人以為3日的辯論會將由其主導議題,但結果卻不是這麼回事;網路趨勢專家「宅神」朱學恆就在評論節目質疑,小英是否不聽幕僚的話?

在TVBS的《決戰大台灣 總統大辯論》特別報導中,主持人顧名儀覺得在辯論中,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蔡英文都在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送分,她好奇為什麼蔡、宋都不問馬英九633,或是有關訪中說法前後不一的問題?范可欽則說,要是蔡英文能提出2日所指「兩岸對話工作小組」的名單一定可為其加分,但她卻在辯論會中不太著墨兩岸政策,因此他懷疑小英應該是有受到壓力。

媒體人陳鳳馨則猜測,蔡英文有可能是把原本要在辯論會說的內容提前在2日就提出了,所以在辯論會才未再提及太多兩岸政策;她也批評,其實2日晚間小英所提的「兩岸對話工作小組」只是程序問題,因為民進黨長期低估選民,以為只要提出程序就能解決問題,她還認為馬英九辯論的猛烈砲火是由背後的幕僚協助,但蔡英文卻流於個人單打獨鬥。

「蔡英文到底聽不聽幕僚的話?」朱學恆也在節目中提及此疑問,他指出從柿子事件到3日的辯論,都讓人很好奇究竟是民進黨內本來就有不同的主張,還是小英根本就不聽黨內的話?另外,朱學恆和范可欽也都認為,馬英九所說,「馬英九改變了國民黨;但民進黨改變了蔡英文」,是整場是辯論會的關鍵台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