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母女檔暴力討債 6嫌落網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黃姓兄弟與陳姓母女檔邀集郭姓、朱姓男子,涉嫌共同經營地下錢莊,在高雄市林園地區暴力討債,行徑囂張,高雄市警察局苓雅分局1日據報循線查獲,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

警方表示,日前據報得知這個集團涉嫌糾眾暴力討債,其中黃嫌為兄弟檔,陳姓女子也拉母親參與,聚眾組成不法犯罪組織,把犯罪行為當家庭事業經營。

警方查出,這個集團放高利貸,趁被害人急需用錢,每次借款3萬元予被害人,即先簽立6萬元本票作質押及身分證影本,被害人實拿2萬4000元,先扣1個月利息6000元,每10日繳付利息2000元,直到償還本金才算還清,如果被害人無法還款,即糾眾傷人、暴力砸店或噴漆警告,曾有被害人心生畏懼而四處躲藏不敢回家。

黃嫌等人行徑惡劣,30日警方循線逮捕6人到案,除了當場查獲犯罪所得30多萬元、被害人簽立本票350多萬元、銀行帳簿等,還有鋁製球棒、木棒、鐵管、西瓜刀、強力彈弓等證物,全案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重利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