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伯猝逝/家族擁萬坪土地 林宗仁竟是「億萬富翁」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茂伯(林宗仁)在電影《海角七號》飾演老郵差,現實生活中卻是板橋江子翠一帶名人,家族擁有萬坪土地,3年前依市值估算高達百億元,而他個人持分超過1.6億元,相較片中寒酸樣,本人其實是上億地產王。

茂伯因參與演出電影爆紅,身家也備受關注,2009年週刊報導指出,家族在華江橋下擁有面積超過萬坪土地,位於河岸的土地已納入板橋「江翠北側地區」都市更新計畫,他低調表示堂兄弟大約有6、70人,但以市值估計林家資產超過百億元,茂伯個人持分高達1.6億元;雄厚身家曾一度被誤傳是板橋林家花園家族的後代,不過他強調自己是「江子翠林家」第9代。

▲茂伯不同於其他小孩赤腳念書,他都穿皮鞋上學。(圖/公關照)

茂伯家境優渥,據中國時報報導,同年齡的小孩都赤腳上學,他則穿著一雙小皮鞋,4歲就跟著堂兄弟們一起在林家私塾上課;20歲從大安高工印刷科畢業後,和3個兄弟在《中國時報》印務中心工作,3年後自己經營西洋棋貿易公司,22年後退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伯在戶籍上是獨生子,但其實有6個親生兄弟,父親將他過繼給三弟夫婦,三嬸待他視如己出,因為生母告訴他:「選媳婦一定要婆婆喜歡。」所以老婆是三嬸選的,自己還有2個女兒,現在1個在耶魯念研究所、1個在德州念大學。

※延伸閱讀

茂伯猝逝/大仁哥悲痛! 陳柏霖不捨:真的很shock

茂伯猝逝/國企匡震驚:他身體很硬朗、人很純真

沛小嵐證實茂伯猝逝 馬如龍激動無法接受

影音/紀念茂伯...來聽他獨奏台語名謠《望春風》

茂伯猝逝/國寶曾入圍金馬新人獎 自嘲爆紅人生是意外

茂伯猝逝/《我可能不會愛你》耍大頭症氣國企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