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雨勢驚人 台東地區多出坍方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的氣候就是一旦下雨,就像用倒的。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受到南方雲系影響,東部地區的雨勢像是踩不了煞車。從昨天的宜蘭到今天的花蓮台東,中午不到,累積雨量就直逼兩百毫米。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這波雨勢恐怕要到週末才能緩和。

宜花東地區近日持續降大雨,而且這波雨勢還沒有停歇的跡象,根據氣象局的資料,從凌晨零點到上午10點,台東長濱就降下190mm的雨量,花蓮光復、宜蘭南澳以及屏東牡丹等地降雨也都超過150mm,雨量都達到豪雨等級,而且數字迅速往上累積。

因為雨量又大又急,台東市區處處積水,部分地區水淹到膝蓋,有對80多歲老夫妻行動不便受困家中、此外也不時可見機車、小客車卡在水中;在台東成功路段,傳出有落石掩埋車輛情形,幸好人員緊急逃出;卑南鄉頂岩灣坍方出現泥瀑布。至於台九線蘇花公路崇德路段,也有車輛遭到落石砸中,所幸無人受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陳宜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