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版明道?南韓歌手MC夢連拔12顆牙躲兵役被判刑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部分男藝人藉進修延遲服兵役,一再「閃兵」招致非議。事實上,在南韓許多男明星為了免除兵役,藉口也是千奇百怪,首爾地方法院16日就對知名歌手「MC夢」(原名申東鉉)的閃兵案,求處有期徒刑半年,緩期1年執行,並要求社會服務120小時。

▼MC夢涉嫌拔牙躲兵役被判徒刑6個月。(圖/翻攝網路)
MC夢為閃兵役不擇手段,竟然故意拔掉12顆健康牙齒,來降低牙齒功能分數;他曾經在7年內共7次,以公務員考試、職業訓練、出國旅行等理由,來拖延入伍時間;去年10月終因涉嫌以虛假理由延遲當兵而被起訴。

在韓國,若有人試圖施展「緩兵之計」,罪刑通常很嚴重。但在這次審判中,法官認定MC夢故意多次推遲入伍日期罪名成立,但對於故意拔健康牙齒逃避兵役一事,則因證據不足,且並無法令規定不能隨意拔牙,而無法認定有罪。即使法院如此判決,但民眾大多認為他前科累累,拔牙百分之百就是逃避兵役的做為。

韓國藝人逃避兵役無所不用其極,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知名饒舌歌手劉承俊,因不想當兵,申請美國綠卡後放棄南韓國籍,被踢爆後引發舉國震怒,結果被驅逐出境,南韓政府更下達「國家級」封殺令,不允許其再入境。知名男星宋承憲也曾花錢購買別人尿液,假裝自己有腎病,藉此逃避兵役,最後被逼寫公開信道歉,信譽全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樣學樣的明星韓在石和的張赫,也都以尿蛋白過高、腎臟不好的理由獲得免當兵資格,在宋承憲認錯後,兩人坦承分委託中間人向相關人員賄賂,取得腎臟病變的假病歷,獲得免服兵役。

至於在台灣,31歲的明道則是疑似為了「閃兵」,在11年內連換5所學校,從彰師大、弘光、景文、東南,一路念到現在的崇佑,引發社會觀感不佳。讓內政部乾脆修正免役禁役緩徵緩召實施辦法修正案,增列逾28歲仍就讀大專校院以下進修學校不得緩徵的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