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友莊緋聞男友張志堅 偽文罪起訴求重刑

我們想讓你知道…青蛙王子這下可樂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高凌風妻子金友莊的緋聞男友張志堅,因捲入百富集團大量購買含麻黃素感冒藥錠案,桃園地檢署9日依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並認為他犯後飾詞狡辯、態度不佳,要求從重量刑。

去年檢警在宜蘭、桃園等地查獲數百公斤的感冒藥錠,赫然發現毒梟勾結特定管道,取得大量感冒藥的不法行徑。本案共起訴26人,檢方排除張志堅涉及製毒、販毒部分,但認定他運用人脈訂購感冒藥賺取差價,提供不實交易憑證或偽刻醫療機構簽章。

起訴指出,張志堅曾任多家國內知名藥廠業務員,涉嫌於2010年起與國內「洗藥集團」勾結,向多家藥廠訂購含麻黃素(可提煉安非他命)的感冒藥錠,再由同夥轉賣製毒集團煉毒,從中抽取每顆感冒藥1毛至4毛不等費用。

去年4月,張以10萬元回扣勾結中菱醫藥公司業務經理陳振揚(62歲),向中菱公司訂購152萬顆含麻黃素「沙復因錠」,並由張指示同夥黃柏皓(38歲)在出貨途中攔截,並在隨貨附送空白認購憑證上,蓋上偽造十家醫療機構的簽收章。張又佯稱是兩家藥品公司業務代表,向利德藥業公司買含麻黃素「鼻舒寧錠」感冒藥2200多萬顆。

張志堅賺取仲介費後,黃柏皓以每錠0.2元為利潤轉售國內製毒集團,萃取第四類毒品「假麻黃鹼」後,再轉製成為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謀取超過上億元暴利。

檢方認為,張等人為圖厚利,竟泯滅良知,利用曾從事職業及藥學背景,先後開設百富等公司,偽刻國內各醫療院所之印章取得大量感冒藥,助長國內毒品氾濫,惡性重大,對張志堅、黃柏皓等4人求處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