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雌都是夢想家 馮光遠再諷陳文茜

我們想讓你知道…花博、夢想家、路平專案,並稱台灣三寶。

記者黃郁棋/編輯報導

「台灣要是少了賴聲川,不知道要怎麼辦?」曾任《中國時報》主筆、副總編輯的馮光遠再提夢想家,這回以《有雄夢想家,也有雌夢想家》為題,舊菜重炒,炒的是陳文茜。他以搞錢為軸,夢想家為座,分別讓賴聲川與陳文茜當司機,一罵下去整台車都遭殃。網友留言讚道:「我好想把你當偶像照三餐膜拜!」

▲馮光遠諷刺《夢想家》音樂劇只花2億,大家該慶幸。(圖/翻攝自馮光遠部落格)

「陳文茜,我告訴妳,台灣要是沒有了賴聲川要怎麼辦?很簡單,不過就是少了一個跟妳互相切磋怎麼搞錢的好兄弟罷了,怎麼辦?涼拌。」馮光遠此等嗆辣回覆,是由於賴妻丁乃竺曾經在上陳文茜的電台節目時,陳做出「台灣要是少了賴聲川,不知道要怎麼辦?」的感嘆。

由於建國百年「夢想家」音樂劇花費太高,引來各界一片撻伐;電影及劇場導演鴻鴻甚至批評,「這齣戲有中華民國的緣起(雖然太簡化),也有未來的宇宙觀(雖然只是口水),但就是沒有中間這一百年,也沒有台灣。」

馮光遠對此也寫了多篇文章諷刺,如《罵賴聲川,算我一份》、《「我們一家都是人渣」的活動開跑了」》等。這些文章雖有網友出言反駁,也有網友高聲叫好;11月7日,馮光遠再以陳文茜的「夢想家網站」和現今最紅的音樂劇《夢想家》做為題目的發想,繼續開戰!

文中提及,13年前,陳文茜創立了一個「夢想家網站」,曾邀馮光遠的《給我報報》一同參加,後因公司錢燒光而將《給我報報》逐出;馮光遠也因此諷刺陳文茜是「雌夢想家」。除此之外,馮還將2003年寫來諷刺陳文茜的文章舊菜新炒,整個問題的重心儼然從「花很多錢的夢想家」變成「媒體界的近親繁殖,進而導致弱智現象」以及「陳文茜的個人問題」。

「台灣的媒體圈子小,待久了大家都相熟,某甲曾是某乙的長官、某丙在某丁的版面上有專欄、某戊跟某己以前是情侶,有這樣的人際關係,自然衍生出越來越弱智的媒體批評跟監督。」儘管已是8年前的文章,但馮光遠的砲火猛烈,波及者眾,完全不遜於現在;這波燒到好幾個「夢想家」的火,會怎麼結束,大家都在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