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機58週年慶 吳敦義:影響全世界的台灣之光

政治中心/台中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29日在出席台中精機58週年慶時表示,台中精機及500多家協力廠商,在精密機械及工具機方面的表現,讓台灣發光,是影響全世界的台灣之光。台中精機成立於1954年,從傳統的「黑手」轉向高科技精密產業,榮登建國百年台灣百大品牌之列,而這份榜單是從台灣125多萬家企業評選出100家,相當難能可貴。

吳敦義指出,政府去年初開始洽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就是為了幫助台灣做生意,提升台灣競爭力,除了出口中國大陸的539項貨品早收清單減免關稅外,其中17項可能會衝擊的產業,則不開放讓中國大陸產品進來或是降低關稅,也不開放中國大陸勞工來台,更不增加開放大陸農產品,這些可能帶來衝擊的項目,政府一定會看得很緊,一個都不會讓。

吳敦義說,之前一篇「影響全世界的60公里」專題報導傳遍了全世界,介紹的就是大肚山下「黃金縱谷」裡面的台中精機及500多家協力廠商,他們共同創造了影響全世界的台灣之光。吳院長也期盼台中精機能繼續讓台灣發光,讓台灣在今年超越義大利,成為世界第三大精密機械及工具機出口國。

台中精機表示,該公司成立於1954年,以所謂「黑手業」的傳統工作母機起家。草創時期由黃奇煌、李道東及黃德金在台中「草尾仔埕」向人承租4坪大的屋簷為廠房,生產牛頭刨床及皮帶式車床等,現在則在黃明和總經理的帶領下,採取「一地研發、兩地生產、全球行銷」的經營策略,建立起兩岸七大製造基地,全球七大行銷服務中心版圖。從傳統走向高科技精密產業,邁向「華人圈精密機械第一品牌」。

吳敦義在稍後前往宜蘭出席「南方澳鯖魚嘉年華會」時表示,南方澳是全台漁業重鎮,未來農委會將全力協助讓漁業更形發展,並將依照總統馬英九的要求,對宜蘭在農業、漁業、交通、文化等各方面加強建設。

▲台中精機是台灣百大品牌,員工運動會展現無比的朝氣。(圖/翻攝自台中精機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