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老饕的胃! 岡山羊肉越冷越飄香

旅遊中心/高雄報導

提到岡山,就聯想到羊肉,而在秋冬之際,吃羊肉的饕客就開始多起。岡山羊肉文化節自2004年舉辦以來,年年都吸引眾多識途行家前往滿足口慾,而今年2011岡山羊肉節預定在11月12日在岡山區河堤公園(筧橋路上)舉行,正式拉開序幕。

岡山與阿蓮、燕巢、田寮相接,東北角又與大崗山、小崗山兩山相連,因為地形關係,養羊人家很多,而岡山正好位於這些鄉鎮的交會中心,所以養羊戶經常在岡山進行交易,所以羊肉市場相當興旺。

正統道地的岡山羊肉放牧於山坡野地上,只吃草不餵飼料,也不打預防針,且店家習慣使用閹過的肥壯公羊,較無腥羶味,而老饕下箸前,還習慣沾著岡山著名的辣豆瓣醬(見圖,取自活動官網)。目前岡山境內羊肉店主要分佈在中山公園、中正堂、新岡山站以及舊省道岡山路新舊市場內、此外公園西路外環道上也有不錯的羊肉店,都是令老饕回味無窮的好去處

2011岡山羊肉節特約商店:

翔園羊肉店/07-6213691 岡山區中山北路155號

位於中山北路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對面,店內除了美味羊肉料理外,其舒適的用餐環境也是特色之一,本店羊肉料理,土產原汁帶皮羊肉爐、當歸養生羊肉爐、三杯羊小排、水晶羊肉凍、香滷羊腱、涼半羊肚、炒羊筋、紅燒板栗羊肉、苦瓜羊肉等均為饕客欽點做多菜色,尤其店內羊肉爐是以十幾種中藥膳加大骨熬煮,相當知名。
【招牌菜】三杯羊排

一新羊肉館/07-6211991 岡山區中山北路108之1號

羊宴大餐創始人,三代祖傳75年老店,榮獲最佳土產羊肉認證,民視、華視採訪報導,最佳羊肉創意料理獎。
【招牌菜】羊肉爐
禾新羊肉店/07-6235987 岡山區中山南路487號
第三代老闆許程富堅持使用價格比進口羊貴四倍的土羊肉,並特選生長一年兩個月的閹割羊,每天生鮮現煮,讓美味羊肉吃不到任何羊騷味,而這也是老主顧,吃了一甲子歲月,也願意一再上門光顧的原因。
【招牌菜】白片五花、羊肉米粉

昇品羊肉店/07-6213319 岡山區成功路237號

這家店據說岡山肉品市場的主委們也常來光顧,蔥爆羊肉、苦瓜羊肉、羊肉大骨、羊肉爐,令人大快朵頤。昇品呈現出羊肉的原味,令人讚嘆連連。
【招牌菜】羊肉爐

尚新羊肉店/07-6210909 岡山區岡山里岡山路333號

尚新羊肉店其實是間已經祖傳三代的老店,以前位於岡山舊市場,現在則位在舊省道農會超市對面,薪火相傳三代的好口味,選用新鮮現宰羊肉,以及顧客彼此口耳相傳的好口碑,都是值得前來一嚐的原因。
【招牌菜】蔥爆羊肉

大新羊肉店/07-6218891 岡山區壽華路158號

大新羊肉目前由第三代經營,出生羊肉世家的老闆還選讀食品系,實現夢想與企圖心,不斷研發新產品日益創新。
【招牌菜】羊肉爐

新陶芳羊肉店/07-6261856 岡山區仁壽路59-1號

具有三十多年以上歷史,是岡山著名,也是口味最道地、菜色不斷創新的一家羊肉店。店名是為了紀念之前曾開設的廣東餐廳,因此菜色融合傳統羊肉料理及廣式料理,改良出許多創意料理,如三杯羊排、紅燒板栗羊腩等等,加上老闆娘對中藥頗有研究,將羊大骨加上多種上等珍貴藥材費時熬煮而成湯頭,不僅能讓羊肉不腥不羶,吃出羊肉的鮮甜甘美!
【招牌菜】紅燒板栗羊腩

明德羊肉店/07-6255240 岡山區仁壽路124號(128號)

明德羊肉店顛覆傳統的經營方式,多樣化的菜色為明德羊肉店的經營特色,老闆及二位姐妹皆有乙級技術士執照,也是全國唯一持有3張乙級證照的店。目前參加社團法人中國餐飲學會前往山東省濟南的中國藥膳比賽,在21個國家共182人35個比賽隊伍中,岡山明德羊肉榮獲金牌菜獎及名師獎,憑藉著優異的料理技術及中菜西吃顛覆傳統的精緻菜餚,在這場競賽中成為最亮眼的隊伍。
【招牌菜】涼拌羊肚

長城羊肉火鍋店/07-6228061 岡山區中山南路473-1號

長城羊肉火鍋店負責人余敏夫、余昌吉父子,曾在台南市小北市場經營羊肉店,十年前舉家遷到岡山,先在岡山火車站前設店,打出余家團隊名號,為求勝出,另闢蹊徑,標榜整隻羊都能吃。到店裡保證從頭吃到尾,羊頭羊腳和羊尾巴搭配當當歸、川七、肉桂等中藥一起滷很能發揮美味。至於羊肉在傳統的羊肉爐,涮涮鍋及各式小炒之外,另外三杯與鐵板的做法,均受到熱烈歡迎。
【招牌菜】鹹酥羊排

一新羊肉店/07-6260690 岡山區公園西路3段199號

開店迄今已有六十餘年了,一直秉持採用本省活羊,每天生鮮現賣的傳統做法,新鮮味美也是岡山羊肉第一家創始店的特色,更是榮獲岡山鎮公所,台灣土羊的認證通過,及多家電視台雜誌所推薦。一新羊肉店的湯頭是採取20幾種的純中藥,和整隻羊的羊大骨,每天下去燉五至六個小時,除添加少許鹽之外,絕不再放別的東西,所以特別的鮮、甜。店家表示,店內帶皮羊肉一律採用一歲的羊隻,所以特別的鮮、嫩。
【招牌菜】椒鹽羊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