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釧路丹頂鶴小姐」來拜會 趙心屏盼她「小確幸」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在丹頂鶴BIG即將在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正式亮相前夕,日本北海道釧路市親善大使「釧路丹頂鶴小姐」齊籐小姐(Saitouu Ikumi)及北海道釧路市產業振興部次長石川和男先生於28日上午拜會觀傳局局長趙心屏,為推廣兩市觀光旅遊進行交流。長相甜美、兩度出國都是到台灣來的齊籐小姐表示,釧路市非常榮幸將日本珍稀的「天然紀念物」──丹頂鶴「BIG」、「貴華」贈送給台北市,這是日本第一次對外贈送丹頂鶴,對兩市的友誼及推廣觀光的意義格外深遠。

身高166公分,長相甜美的「釧路丹頂鶴小姐」齊籐小姐,曾經獲選為釧路市2007年「Miss釧路美人魚」,也同時擔任該屆「釧路丹頂鶴小姐」,4年前已代表釧路市前來台北推展觀光及進行交流。此次是她第2次再度擔任釧路丹頂鶴親善大使,對於釧路市在9月才將2隻珍貴的丹頂鶴贈送給台北市,齊籐小姐表示,此行擔任釧路市親善大使來台,除觀光交流外,也將在台北市商宣傳日本商品。趙心屏贈送齊籐小姐「Taipei Pass」1日券,希望她在台北停留的時間,搭乘捷運,體驗台北捷運的便利及舒適,並到捷運沿線觀光遊覽。

這次一同前來拜訪的北海道釧路市產業振興部次長石川和男先生表示,台灣及日本的關係一直都很密切,台灣人的熱情及友善也讓他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在日本經歷311重大災難後,對日本災區多所協助,他非常感動,因此也藉此次拜訪台北的機會,對台北及台灣致上謝意,同時希望台北市和北海道在觀光方面能有更密切的交流。

趙心屏指出,以去年為例,日本來台旅客約有108萬人次,是來台觀光客第2大市場。觀傳局為再次對日本行銷北市觀光將丹頂鶴具有幸福、吉祥及長壽的意涵延伸設計為四條「小確幸之旅」,而「小確幸」語出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的作品(蘭格漢斯島的午後、尋找漩渦貓的方法),意思是「微小而確切的幸福」,希望藉此傳達台北市對於日本旅客的歡迎及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