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花市會更大 台中惠文花市明年停止營業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惠文花市將於明年停止營業,議員擔心舊的花市停運後,新的花市尚未開放,市民假日將無處可去,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28日承諾表示,新花市的土地使用分區劃分等作業程序正加快進行中,惠文花市遷移之前,新花市一定可開放使用,不會出現空窗期的問題。

惠文花市假日吸引不少愛花人士前往,但這塊土地市府目前已規劃將以BOT的方式,由國泰人壽、宜家家居(IKEA)開發,惠文花市預計明年二月即將停止營業。

議員陳士凱今日在財政經濟業務質詢時表示,就他所知新的花市土地位在黎明重劃區,而且相關土地使用分區劃分進度似乎不會那麼快,市府承諾預計明年二月一日要重新開市的支票,恐將面臨跳票的危機。

他並指出,由於規劃不當等問題,台北市建成圓環夜市建成之後,反而吸引不到人潮,讓小販怨聲載道,民眾也抱怨連連,他擔心新的花市如果設計不當,會不會變成台北建成圓環第二,希望農業局妥適處理。

蔡精強承諾表示,新花市目前相關的土地使用分區劃分等作業正加快進行中,相關作業程序一定來的及,新花市明年二月重新開放不會有問題,絕不會出現空窗期, 讓市民假日買花找不到去處,而且未來新花市將以批發花卉為主,與台北建成圓環屬性不同,不會發生類似圓環的問題。

蔡精強強調,未來新花市面積比現在的惠文花市更大,市民賞花、買花將會有更佳的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