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骨鬆增加 高屏50歲以下男比女嚴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骨質疏鬆症是台灣65歲以上老人的第二大慢性病,每3名女性就有1人罹患;而骨鬆並非女性專利,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27日表示,男性罹患骨鬆的人數逐年增多,高雄、屏東地區50歲以下男性骨鬆比女性還要嚴重。

高醫醫師林志隆在記者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骨鬆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是健康的第二號殺手,台灣有50萬人罹患,近10年台灣流行病統計發現,台灣每年有6萬人因骨鬆造成脊椎骨折,65歲以上城市婦女有19.8%已發生一個以上的脊柱體壓迫性骨折,男性發生率是12.5%。

而據一項高屏地區男女骨密度檢測結果,女性在50歲後骨質密度大幅下降,男性雖然較為緩和,但骨質密度也逐年下降,更年期及停經婦女應提高警覺;另一方面,50歲以下男性骨質流失率比女性還快,所以男性更應該提早注意和治療。

林志隆提醒,保骨本就要注意「新5足」:足夠鈣質、足夠維生素、足夠礦物質、足夠肌力和足夠運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