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聲號誌裝設在花圃中?便民設備成為「視障者殺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欺負視障者!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接獲民眾陳情,指稱市內某些地方馬路口旁的有聲號誌,竟然裝設在距離人行穿越道路口數公尺遠的草地上,且草地凹凸不平,滿是碎石粒,要穿越地面上沒有任何標誌的崎嶇路面,才能按到有聲號誌,讓原本要服務視障人士的美意,反成為視障者的「最怕」。

台北市敦化北路與長春路口,車流往來頻繁,路口長度超過60公尺,年長者或行動稍慢者,經常過到一半,得在中央分隔島上等待下次綠燈。更誇張的是,北市府竟然把提供視障者用的有聲號誌,裝設在花圃中間,而花圃距離人行穿越道不僅有數公尺距離,本身也有50公分的上下落差,對普通人來說是短短的距離,對視障者來說卻是遙不可及。

北市府交工處對此坦承疏失,並承諾做出改善,將有聲號誌重新遷移到視障者方便使用處。交工處並提醒視障朋友,可隨身攜帶之感應器,會每隔5秒鐘發出1次啟動訊號,可使有聲號誌於視障者通行過程中維持啟動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