擾民!ibon購票超商不開發票 填個資才能索取

我們想讓你知道…對厚!每次訂高鐵票都沒想到,還讓超商賺走10元= =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買演唱會門票,還是訂購高鐵票等,都可以在7-ELEVEn「ibon」等多媒體事務機上,藉著觸控畫面享受生活上各種服務內容。不過,日前有民眾投訴在超商列印票券到櫃檯繳費,卻沒有統一發票可拿,還得自行聯絡行銷公司,並登錄基本資料才能索取,實在太擾民。

新北市消保官在18日前往四大超商稽查,發現7-ELEVEn「ibon」、ok超商「ok-Go」、全家超商「FamiPort」及萊爾富「Life-Et」等多媒體事務機,在交易完成後都無法隨即開立統一發票,使得退費機制均煩雜不清。

對此,消保官認為,超商雖代收代付得免開統一發票,但消費者如果沒有向行銷公司或店家索取統一發票,且對方也未主動開立,恐怕有逃漏稅捐之嫌。況且各超商多媒體事務機交易,屬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規定之「郵購買賣」,可享有7日鑑賞期,依法可向企業經營者主張無條件退費。

不過,現在四大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機交易退費機制繁雜困難,已經明顯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規定。消保官表示,近日將召集業者與行銷公司到府說明,若經調查違反消費者保護法第19條規定,將處以2萬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

▲有民眾投訴在超商用ibon繳費,卻沒有統一發票可拿,還得自己聯絡行銷公司,登錄基本資料才能索取,實在太擾民。(圖/ETtoday編輯中心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