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生活7小撇步 專家:長命百歲不是夢

我們想讓你知道…注意飲食、多運動,控制「三高」高血壓、高血糖及高血脂,發生中風或心臟病機率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23日報導,加拿大心臟病專家楊西(Clyde Yancy)教授表示,改變生活方式,例如維持健康體重、不抽菸及控制膽固醇量,還有監控血壓、控制糖尿病、健康飲食及多做運動,多數人只要遵守這7個簡單步驟,就能讓你壽命增加10年或長命百歲。

楊西是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在芝加哥的費恩柏格醫學院(Feinberg Schoolof Medicine)醫學教授兼心臟病權威,24日他將在加拿大心血管疾病大會上,向全世界專家發表他的理論,即「實現這7個簡單的生活方式要素,可使人們有9成機會活到90歲,甚至100歲,不僅可免於心臟病和中風,還可避免慢性疾病侵襲,包括癌症」。

7個簡單的生活方式要素,即維持健康體重、不抽菸、控制膽固醇量以及監控血壓、控制糖尿病,還有健康飲食及多做運動,楊西表示,「遵循這些步驟,我們可以抑制威脅生命的疾病,並在可能的最長壽命內維持生活品質。」

楊西敦促各國政府實施新方案,例如強制食品製造業減低食物含鹽量、實施抽菸禁令及推行學校健康教育,以改變生活方式造成的疾病趨勢。楊西說,10個美國人中僅有不到1人遵守這7個步驟,「我們現在就必須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