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包低價拋售 陸7歲女童被指「最小炫富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炫富事件頻傳,但現在除了大人,連小孩也來參一咖?近日一名7歲女孩在跳蚤市場義賣,賣的是二手名牌包、絕版芭比等,被問到家境是否很富裕,她竟稱「爸爸是大官」。此事引發討論,網友直說女孩是「史上最小炫富女官三代」,但女孩母親表示,是小孩童言遭曲解。

「帶孩子去參加兒童跳蚤市場活動,看到一個五六歲的小女孩很有錢,價值千元(人民幣,下同)的絕版芭比娃娃30元拋掉…」近日各論壇流傳一段《史上最小炫富女官三代》的影片,一名女童坐在一堆包包、玩具中間,販售自己的二手貨品。

影片顯示,女孩一旁的玻璃牆貼有「心怡精品屋」海報,上頭寫著「Gucci包,名牌國外玩具,芭比娃娃,家中有200個,可預訂」。女孩稱自己的攤位上有Prada和Gucci等包包,被問到家境是否很富裕,她不好意思地回答「還行」,又說自己住的是城堡,爸爸是當官的,「特大官」。

影片引發網友討論,部分人認為女童明顯在炫富,還稱要人肉搜索她的父母。不過,也有網友質疑,拍攝者別有用心,「這樣做,天真無知的孩子會有壓力的,有錢有罪嗎?」

《新京報》向女孩母親陳女士查證,陳女士澄清,家中雖富足,但沒人當官,義賣只為讓小朋友體驗賺錢不易。陳女士說,孩子的父親在一家沼氣發電公司任總經理,外公是董事長,「她老去她爸公司玩,看見那麼多人都聽她爸和外公的,在她心裡,那就是大官。」

陳女士說,自家確實住別墅,女兒愛芭比和公主,所以把家當成了城堡,而那些義賣的名牌包,都是別人送的,女兒的童言明顯遭拍攝者曲解。她還指出,義賣當天貨品總價不超過1萬元,義賣所得也只有800元。

▼此為優酷影片,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