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鐵站「性事」廣告 年輕人駐足拍照

我們想讓你知道…性不該遮掩,也不要搞得太深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繼9月北京使用小學生性教育課本《成長的腳步》引發關注後,近日,一幅突出的「性事」廣告,出現在北京白領川流不息的CBD核心國貿地鐵站內,頻頻可見年輕人駐足圍觀或拍照。不少圍觀者表示,這則廣告並非不可以接受,甚至認其廣告語的「生命是一場偉大的性事」很有內涵。

中新網報導,北京國貿地鐵C出口通道內,一則圖書燈箱廣告頗引人注目:一雙合十的手映在雪白背景上,紅色字體赫然寫着「生命是一場最偉大的性事」,以及《山居性紀》「雪藏十年、險遭封殺」、「今日真正需要的一本成人讀物」等字句。

北京地鐵站出現的「性事」廣告。(圖/取自中新網)

一位剛剛用手機拍完畫面的男孩表示,「這幅圖景很唯美,我準備發到微博上與朋友分享。」據附近商鋪店員描述,這個「性事」廣告已經出現3、4天,不斷有人好奇停下來看,也有不少人拍照,但他看不太懂廣告詞的意義。

資深出版人、中央編譯出版社副編審鄧永標先生認為,這則廣告並非譁眾取寵,其介紹的書籍《山居性紀》是有相當思想深度的嚴肅書,以性覺醒的視角講述人與萬物的結合,揭示「性是種子、禪是花開」的深奧禪機。

北京作家秦全耀表示,如果中國人不再談性色變,那將標誌着中國社會進步了,「性的觀念並非僅僅局限於解剖生理和性行為層面,而蘊含着廣博的社會學、心理學和哲學精義,過份敏感、遮遮掩掩是對人性本質的誤讀和逃避,反而不利於社會和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