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往返6趟近萬元! 高鐵退票被批不合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田姓女子購買了台北──台中的高鐵定期票後,因為家中變故無法常搭,進而在啟用定期票的第7天辦理退票,沒想到,原本台北──台中700元的票價,她卻得為這7天、僅來回往返3趟付出9450元,再扣手續費20元,只能拿回10375元。對此,田女表示無法接受,直呼這是史上最貴的高鐵票。

按照高鐵規定,台北──台中的定期票要價19845元,啟用30天內可以不限次數搭乘,若要退票,則得扣除啟用天數乘以指定區間(台北到台中)自由座全額票價的2倍金額,以及20元手續費。《蘋果日報》報導,田女若依此規定,得付上9450元,等於台北──台中一趟標準座700元的價錢變成1575元。

報導指出,田女本是通勤族,但因父親過世,所以這30天不會通勤上班,但高鐵的退票機制詭異,因此尚未辦理退票。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指出,田女實搭6次理應收4200元違約金,收到萬元很不合理;高鐵也強調,若部分旅客受到不能抗拒的因素而退票,會視為例外退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