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萌貓咪翻肚大集合 動物行為家:表示信任!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日本雅虎今年8月舉辦主題式趣味照片競賽,邀請所有飼主們分享自家寵物「伸懶腰」的相片。許多可愛的貓咪拉長身體,彎成大方露出可愛的肚子給主人看,而動物行為學家也說,貓咪向人翻肚子打招呼,代表牠非常信任你!

▲貓咪願意對主人露出肚子,代表信任。(圖/yahoo.co.jp)

根據英國動物行為學家德斯蒙德‧莫里斯(Desmond Morris) 生前在《Catwatching》一書的說法,如果主人溫柔地對貓咪打招呼,看到牠翻肚子回應,有時後伴隨伸懶腰、打哈欠,表示牠對你很信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貓咪非常謹慎保護自己柔軟的腹部,讓人看肚子,等於高度暴露弱點,只有在牠們信任的人面前才願意這樣做。但當牠們主動翻肚時,不一定表示能讓人觸碰腹部,很多時候只是讓你看一看、表示信任尊敬而已。如果人們太突然或太強硬的伸手觸摸,下一秒可能就會被嘶聲或揮爪警告了。

▲日本網友分享愛貓們伸懶腰的「萌」照!(圖/yahoo.co.jp)

▲貓咪翻肚伴隨打哈欠、伸懶腰,表示處於懶散有睡意。(圖/yahoo.co.jp)

德斯蒙德‧莫里斯也解釋,翻肚伴隨的打哈欠、伸懶腰動作,表示貓咪處於懶散、帶點睡意的狀態,不過這樣的睡意不多也不少,而且容許被主人適度打斷。但如果貓咪的精神正好、個性也比較積極主動,通常就會立刻跑來向你摩蹭,表現熱情友善的一面。

▲雖然貓露出肚子,但不見得願意讓人觸碰喔!(圖/yahoo.co.jp)

關鍵字: 貓咪翻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