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長壽谷Kuso版 成語「壽比南山」

點評:黃金、鑽石打造「金碧輝煌」的觀音。

記者黃彥綺/海南島報導、攝影

有一句成語形容人的長壽「壽比南山」,為什麼要用南山來做比喻呢?你知道三亞這兒還有108公尺高的海上觀音嗎?沒見識過以黃金、鑽石打造,價值1.92億人民幣的金玉觀世音,根本無法體會什麼叫「金碧輝煌」!

擁有南海第一高海上觀音《三亞南山文化旅遊區》,門票150元人民幣(折台幣約750元),欲參觀被供奉在《得大自在觀音閣》的金玉觀世音,須加收小門票25元人民幣(折台幣約125元)。

為何唯獨金玉觀世音要另加收費用?高達3.8公尺,由約150公斤黃金、120多克拉南非鑽石、數千粒紅藍寶石、祖母綠、珍珠、珊瑚等組成,總價值約1.92億人民幣,金玉觀世音不僅是神聖佛像,更是當代工藝美術的展現,如此珍奇至寶,相當值得開開眼界,見證金碧輝煌的耀眼。

▼金玉觀世音香火鼎盛,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只能親自入內才能看到黃金、鑽石打造的佛像。

▼信眾誠心向佛祖祈福。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