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開銷就月光「為何要北漂?」 一票曝原因:至少有興趣

▲▼台北,台灣。(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原PO不解,如果薪水不夠高,為何要北漂?(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網搜小組/曾筠淇報導

近日有男網友發文表示,看見年輕人北漂面臨低薪與高房租困境,甚至須長途通勤。他認為若薪資未達4萬元,扣除開銷後難以存錢,不如回南部發展。他以自身經驗為例,在南部花費較低,還能穩定購屋與投資累積資產。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月薪未達4萬為何要北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年輕人北漂低薪是為了什麼?」為標題發文,提到許多北漂族領低薪又扛高房租,甚至須長途通勤。他認為若在台北工作,但月薪不到四萬,扣除開銷幾乎等同於月光族,等於白做工。他直言,外界雖稱台北機會多,但多數人仍難以翻身,老闆也很少替員工調薪。

勸低薪族回南部

原PO呼籲年輕人回南部發展。他以自身為例,在市郊買中古屋,每月房貸不到1萬3000元,且找3、4萬的工作也不難。他透露每月總花費不到2萬元,能省下資金做定期定額投資。看著資產穩定成長,他感到十分踏實,也建議低薪族把錢留給自己,別將辛苦錢全繳給房東。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某些產業真的只有台北才有公司,講得像年輕人想北漂又想低薪一樣,還不就只是為了餬口飯吃被迫又北漂又底薪」、「很多產業的總公司、特定職位、主要單位都在台北」、「我是東部小孩,就業情況比南部還慘,親戚家在北部比較好照應,所以就北漂了」、「可以的話,我也想在高雄或台南工作,但很多產業只有北部有,很多不錯的機會也都在北部,薪水可能一開始低吧,但至少那些工作是自己喜歡而且有興趣的」。

06/14 全台詐欺最新數據

更多新聞
273 0 9391 損失金額(元) 更多新聞

※ 資料來源:內政部警政署165打詐儀錶板

分享給朋友:

追蹤我們: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