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請客,飲料會點最貴的嗎?(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網搜小組/曾筠淇報導
近日有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公司請飲料時,部分同事會挑選高單價品項,但她認為,即便公司沒有規定價格上限,基於禮貌多數人仍會選擇平價飲料,因此十分不解那些專挑最貴飲品的人,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貼文曝光後,引起討論。
同事點高價飲品
這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公司點飲料點最貴的人在想什麼」為標題發文,提到她很好奇大家身邊是否有這樣的人?就是在公司點飲料時,因無預算限制,便直接選擇單價超過或接近百元的高價飲品。她坦言,若換作是自己,通常會覺得不好意思點太昂貴的品項。
喝免錢不敢點太貴
原PO解釋,即使有十分想喝的飲料,考量到是公司免費招待,還是會客氣一點。不過她也明白,在毫無預算限制的前提下,照理說確實是想喝什麼就能點什麼,只是依然好奇,點最貴飲料的人究竟在想些什麼?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啊前提都說沒有預算限制了,為什麼不能點?就是想喝那個飲料而已,我每次請客也是大家開心就好」、「公司請客沒差吧,一、兩百的東西,沒這麼計較啦」、「我覺得要看那個人平常私下點多少錢」。還有網友說,「看是誰請的,同事請的才叫作手搖,我就會非常客氣,老闆請的叫作精神補償,我點最貴的喝死你」、「同事請會不好意思點便宜的,但公費當然要點最貴,都把我當奴隸用了,當然要從各種小地方凹些回來」、「公司請真的會直接點貴,公司賺那麼多,我們只拿到基本費用,當然就點貴的啊,同事請的話,真的會點比較低的,除非中樂透」。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