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桃園上野烤肉飯傳食物中毒,通報有症狀者累計到104人。(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郭玗潔/桃園報導
有「中壢最強便當店」之稱的桃園上野烤肉飯內壢店,爆發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初步懷疑可能跟「馬鈴薯沙拉」有關。店家已在14日配合調查並全面暫停營運、販售,截至今(15日),通報有症狀的民眾人數累計至104人,其中有69人就醫。
事件起於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女兒13日晚間食用該店雞腿飯後,深夜開始劇烈嘔吐,引發大量網友回應自身或家人也出現類似症狀,甚至直呼「急診都是吃這家的」,且通報案例不斷增加。
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統計通報有症狀的民眾累計至104人,其中有69人就醫;另本案已在昨天(14日)第一時間將相關食品及環境檢體送往實驗室,最快預計在本週會有初步報告,但具體時間仍須視微生物培養狀況而定。
衛生局指出,該店目前仍勒令停業中,將待環境複查合格,業者提出復業申請及改善報告書,經本局確認且實地複查合格後始得復業。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