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世界排名、奧運積分都跌到第5 馬琳歐錦賽7連霸竄升第3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台灣一姐戴資穎上周在生涯最後一次亞錦賽意外止步16強,去年封后積分扣除後,她本周積分減少到9萬2736分,下滑了2個名次,從世界第3變成世界第5;小戴在巴黎奧運積分榜上也掉了1名,從原本的第4跌到第5。而在歐錦賽完成7連霸的西班牙前球后馬琳,在這兩個排行榜都躍居第3。

小戴3月連續出戰法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後就返台治療膝傷,進行PRP增生療法,直到亞錦賽開打前1周才恢復練習。由於左膝傷勢未癒,她上周在亞錦賽16強意外以直落2輸給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去年亞錦賽奪冠進帳的1萬2000分積分被扣除後,小戴本周積分減少到9萬2736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一姐戴資穎生涯最後一次參加全英賽,止步4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台灣一姐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根據《Statminton》的統計,小戴世界排名從第3變成第5,而西班牙前球后馬琳在歐錦賽完成7連霸壯舉,一口氣進帳9200的冠軍積分,擠下日本一姐山口茜和小戴,登上世界第3。

小戴目前的奧運積分也是9萬2736分,從原本的第4下滑到第5,她必須在巴黎奧運前努力回到世界前4,才能獲得巴黎奧運種子資格。

關鍵字: 羽球戴資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3年2度首輪遭橫掃!杜蘭特連2次組團失敗 離開勇士後13勝18敗

湯優盃中華隊4比1撂倒捷克 將與日本爭分組第1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出局 杜蘭特喊話:備戰巴黎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