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兒童節!微愛而走公益音樂會 小朋友最喜歡「火鳥」

2024年04月3日 13:53

給孩子不一樣的兒童節!微愛而走公益音樂會 小朋友最喜歡這角色。(圖/微客提供)

▲金鐘影后林辰唏帶兒子到場欣賞表演,母子與最喜歡的「火鳥」(左三)角色拍照。(圖/微客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給孩子一個不一樣的兒童節,在今年兒童節前夕,社團法人台灣微客公益行動協會,2日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北港文化中心家湖表演廳,舉行「2024 微愛而走-公益兒童音樂會」。現場邀請文光國小、成龍國小、九芎國小、宜梧國中、北港高中五所學校的學生與師長,近300人一同欣賞美妙的音樂饗宴。

微客秘書長麥詠欣表示,「微客長期致力於陪伴偏遠地區的兒童服務,在海內外服務過103個據點,陪伴的孩童超過18萬名,2023年起舉辦公益兒童音樂會,希望透過『音樂會到你家』的模式,讓偏遠的孩童免去舟車勞頓的辛勞,也能享受藝文薰陶。」

今年微客再度與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交響樂團合作,將經典音樂家普羅高菲夫的作品《彼得與狼》,以及史勒拉汶斯基的《火鳥》組曲為主題,以說故事搭配角色演出的形式,帶來一連串的生動表演。

其中「火鳥」角色最受小朋友喜愛,由於火鳥在劇中英勇地擊敗大魔王,拯救出公主,加上華麗的造型,讓許多小朋友印象深刻,結束後紛紛搶著與火鳥合照。

▼現場大合照。(圖/微客提供)

給孩子不一樣的兒童節!微愛而走公益音樂會 小朋友最喜歡這角色。(圖/微客提供)

由於雲林的服務據點眾多,因此本次音樂會挑選在雲林北港文化中心舉辦,也獲得雲林縣政府大力支持。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處長陳壁君也到場聆聽,她表示,「很高興微客行動公益協會到雲林來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很感謝嘉義大學的交響樂團帶給大家這麼棒的演出,希望明年也能夠繼續來雲林舉辦!」

除此之外,金鐘影后林辰唏也帶著7歲兒子到場觀賞表演,她說,「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演出一開始,我就熱淚盈眶,因為有這麼多的人願意為小朋友付出,我真的太感動了!」

微客公益行動協會自成立以來持續以「兒少陪伴」為核心服務,致力於協助弱勢地區兒童獲得更多機會與資源支持,此次音樂會由音樂權威梁兆豐博士將擔任音樂會的說書人,透過生動的講述,引領孩子們進入音樂的奇妙世界。

這不僅是一場音樂會,更是一場充滿故事與互動的冒險之旅,活動旨在提升弱勢地區兒童的音樂美感和音樂欣賞素養,讓他們有機會在音樂中感受快樂與美好,培養對藝術的熱愛與興趣。

微客公益行動協會自成立以來,持續以「兒少陪伴」為核心服務,致力於協助弱勢地區兒童獲得更多機會與資源支持,為他們打開更多的成長之門,讓每個孩子都能享有充實的童年與美好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