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兒童節!校園推文化周 用五感體驗希臘

2024年04月2日 21:05

▲歡慶兒童節!校園推文化周,用五感體驗希臘。(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中葳格小學北屯校區近日舉辦「Γειά σου! 希臘文化週」沉浸式體驗活動。(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迎接兒童節,台中葳格小學北屯校區近日舉辦「Γειά σου! 希臘文化週」沉浸式體驗活動。從學習希臘語的「你好」Γειά σου開始,透過外師的情境教學、藝術與人文課程、手作美食、校內書展和徵稿等多樣化的活動安排,讓孩子親身互動、觸發五感,歡度與眾不同的兒童節。

葳格校長蕭國倉表示,世界就是葳格的教室,葳格小學北屯校區每年均會辦理不同主題的國際文化週,整合體系內所有適合的教育資源,落實108課綱中「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和「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的核心項目。

▲歡慶兒童節!校園推文化周,用五感體驗希臘。(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為了迎接希臘文化周,校方規劃一系列活動(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為了迎接希臘文化周,校方規劃一系列活動,師生藉由遊戲的方式,認識並討論著地圖上的希臘著名景點、歷史古蹟和傳統服飾等風土民情;也透過美術課,讓孩子更能親近「黑繪式」到「紅繪式」的古希臘陶器繪畫藝術風格。
另外,校方也讓孩子親手製作希臘傳統甜點杏仁糖,並請主廚特製南歐風情的餐點和雪球餅乾作為午餐和點心。

今年輪到有西方文明搖籃之稱的希臘,學校還特別邀請知名的「蘋果劇團」到校演出神話歌舞劇《大力士》,藉此機會要求同學們穿著正式服裝,學習欣賞表演藝術應有的禮儀,家長也一同投入,用心為孩子裝扮,親師合作為孩子營造極具教育意義的文化氛圍,帶領孩子五感全開、環遊希臘,因此獲得更立體的學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