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兒童歡樂月紙風車劇團4/6打頭陣 南投縣府表揚模範兒童

2024年04月2日 16:46

▲竹山鎮公所舉辦歡樂兒童月系列活動,將邀請紙風車劇團公演。(圖/竹山鎮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本周四(4/4)就是兒童節和連假首日,竹山鎮公所將於4月6日晚上7時邀請紙風車劇團,戶外演出《巫頂看世界》,結合〈古文明大遊行〉、〈牛蛙愛唱歌〉、〈海底世界運動會〉、〈環遊世界真奇妙〉4個橋段,從大自然生物到多元文化,各式各樣的語言、服飾、建築構築出多彩繽紛的世界,啟發小朋友對於不同種族及膚色族群的包容及和樂相處,寓教於樂。

竹山鎮長陳東睦表示,除了紙風車劇團公演,鎮公所4月還將舉辦一系列熱鬧創新的活動:4月4日首登場的「魔術同樂會」、4月5日的「變術秀」及「親子農樂趣―茶言觀色」, 緊接著4月13日的「兒童劇場表演―精靈傳說」、4月20日的「夢幻泡影」、4月27日壓軸的「兒童劇場表演―愛道歉的小狐狸」,歡迎全國鄉親來參與。

▲竹山鎮公所舉辦歡樂兒童月系列活動,將邀請紙風車劇團公演。(圖/竹山鎮公所、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今天則於草屯鎮九九峰動物樂園,舉辦「南投縣113年度慶祝兒童節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縣長許淑華親自頒獎表揚全縣157位模範兒童,及水里國小谷恩蕍、平林國小張力云、同德高中國中部林為祐、旭光高中國中部陳宥嘉等4位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肯定學生在學業、體育、才藝、孝行上的傑出表現,並致贈感謝狀給全力協助贊助這場活動的的九九峰動物園董事長游家富。

▲南投縣政府表揚157位模範兒童和4位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政府表揚157位模範兒童和4位總統教育獎入選學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此外,九九峰動物樂園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鳥類主題動物園,整個園區占地4000坪,擁有數十種的珍奇鳥類與動物互動區,以及4座大型的天網鳥籠;各校師長們於午餐後也帶著榮獲模範兒童的小朋友參觀,近距離觀察各種珍奇鳥類與動物、學習生態保育知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