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交攜手信誼 兒童節起推出6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

2024年04月2日 16:07

▲▼國台交攜手信誼,兒童節起推出6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國台交攜手信誼,兒童節起推出6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兒童節即將到來。有鑑於去年親子繪本音樂饗宴受到歡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國台交,NTSO)攜手信誼基金會,從4月4日兒童節當天起,以信誼兒童文學獎獲獎作品《企鵝演奏會》、《紅公雞》兩本繪本為主軸,搭配音樂家演奏,在台中等五縣市進行六場公益音樂會演出,並邀請15所偏鄉師生與在地兒童一同歡度兒童節,且6場音樂會均可免費索票。

由於去年在台中中央書局推出八場親子繪本音樂饗宴受到歡迎,國台交與信誼今(2日)宣布再次攜手合作,將從兒童節當天起,在台中、雲林、新竹、花蓮、宜蘭等五縣市演出六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將有3100名親子、學童可以免費觀賞。

信誼基金會營運長廖瑞文表示,40餘年來信誼基金會致力兒童早期教育與閱讀推廣,並從出版到親子活動,轉換成音樂、戲劇等方式。去年信誼和國台交合作,推出八場親子繪本音樂饗宴,接到來自各地親子反映,希望音樂會從都市走向偏鄉,所以這次將觸角延伸到台中等五縣市,並邀請15所偏鄉師生與在地兒童參與。

▲▼國台交攜手信誼,兒童節起推出6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國台交攜手信誼,兒童節起推出6場公益親子繪本音樂會。圖為信誼基金會張杏如董事長(中)、劉玄詠團長(右)與繪本作家陳彥伶(左)合影。(圖/信誼基金會提供)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指出,這個系列活動相當不容易,很開心有更多企業對表演藝術的支持,目前六場次、超過三千張票券都索取完畢。這次信誼兒童文學獎作品《紅公雞》,以及第32屆「評審委員推薦獎」人氣繪本《企鵝演奏會》與古典音樂做結合,除了打開「聽覺」之外,更加上「視覺」饗宴,讓演出內容更豐富,也期待藉此給社會更多正面能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