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中里長代售張學友演唱會門票 1張1萬8!嚇壞正妹歌迷

2024年03月31日 18:20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前往里民辦事處查看,並通過相關電話確認,證實在網路PO文代售的確是1名里長。(圖/記者白珈陽攝)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離譜里長!「歌神」張學友將來台開唱,全台一票難求,歌迷苦尋獲得門票管道,黃牛票喊價也隨之漫天飆升。台中傳出北區某位曾參加知名歌唱節目《超級紅人榜》、 有歌神張學友稱號的里長,疑在網路PO文代售,1張搖滾區門票、官方售價為5800元,其代售內容竟要價3倍即1萬8000元,恐有觸法疑慮。警方表示,涉賣黃牛票恐觸犯社維法,但目前尚未接獲該個案,若民眾檢舉將依法偵辦。

《ETtoday新聞雲》接獲民眾L女投訴,她是張學友鐵粉,但官方售票時搶不到票,便想在臉書社團碰碰運氣,過程中她在留言處看到1名男子稱「鄰居要轉讓2張門票,我可以代問」,立即傳訊給男子,表達有購買意圖。

L女先詢問門票是什麼位置,男子說是最前面高級的門票,原價1張5880元,L女開價願意以1張1萬元的價格購買,但男子稱鄰居拒絕,還說「全國買不到」;L女再問,「那要多少?1張1萬5?」,未料接下來男子竟開始表明自己的身分。

男子說,「我的交易,身分是比一般人安全幾百倍,單純幫市民服務」、「Google就知道我」,隨後他貼出自己是台中市某里長的身分,又說「放心,我服務處已經26年,24小時服務,也可以給室內電話」,並稱鄰居可以與L女打合約,以1張1萬8000元的價格出售2張演唱會門票。

▲▼             。(圖/L女提供)

▲▼男子提供自己是里長的相關訊息,稱他的身分交易比一般人安全幾百倍。(圖/L女提供)

▲▼             。(圖/L女提供)

該名里長對話提到,他幫的鄰居是1名數月前因故須動脊椎手術、弱勢的低收入戶單親母親,要籌措開刀費用才售票;不過,他要求L女轉帳的帳戶,戶名竟是他自己,而理由則為「代收」。

▲▼             。(圖/L女提供)

▲▼該里長聲稱是幫鄰居代售門票,轉帳的帳戶戶名則是他自己。(圖/L女提供)

▲▼             。(圖/L女提供)

記者根據男子提供的資訊,並前往里民服務查看,初步確認訊息為真;記者再根據電話假藉歌迷探詢票價,男子表明自己確是里長,坦承有在網路發布代售訊息,他也說「1張1萬8000元,但不勉強」,但同時堅稱是替里民「轉讓」門票,並非出售。

L女最後認為門票售價太高未買票,且認該里長對於里民的困難,處置方式並不妥當,她向里長說「我看您連怎麼幫里民都不知道,不太適合當里長」;里長則回「多做善事少抱怨,心美人就會美」,隨後落下一句「他(指鄰居)決定送給同學」,就將L女封鎖。

▲▼             。(圖/L女提供)

▲L女不願買票,認為男子不適合當里長,里長說鄰居要將票送給同學,隨後將L女封鎖。(圖/L女提供)

對此,台中市消保官主任康馨壬表示,由於此個案尚未產生實質損失,不適用於消保法,不過若案情屬實,該名里長恐觸犯社維法及去年立案通過的文創法,需要消費者主動到警局報案,或向文化局舉發,才能釐清案情。

警方指出,販售價格超出有官方平台標價的門票,即算是黃牛票,已經觸法;至於本案,目前尚未接獲當事人報案,若接獲檢舉,將依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