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關山圖書館桌遊比賽 小朋友與老人同慶兒童節

2024年03月30日 19:07

▲小朋友與老人同慶兒童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小朋友與老人同慶兒童節。(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圖書館今天不借書、看書改來舉辦桌遊比賽,平日借書的塲域今有緊張氣氛也不時有歡笑聲傳出。台東縣關山鎮立圖書館在30日上午有社團舉辦慶祝兒童節的活動,而報名參賽的對象區分成快樂兒童組和返老還童兩組;進行的益智桌遊內容則是針對棋子擺放的位置進行考驗,參賽者必須深思熟慮若是稍微不慎造成「失衡」就可能因此輸掉比賽。

關山國際同濟會、關山鎮救國團上午在關山鎮立圖書館舉辦慶祝兒童節益智桌遊比賽,參賽的選手必須在維持平衡的棋盤上輪流擺放棋子,過程中若是重心不穩棋盤傾倒則宣告失敗。

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表示,為迎接下週「兒童節」特地規劃益智桌遊比賽,感謝台東縣議員潘貴蘭、救國團台東縣團委會的大力協助。

關山鎮救國團會長周福安說,因應現今「少子化」的問題,規劃活動辦理時擔心兒童參與人數作出因應對策;特別把報名對象交給分成「快樂兒童」、「返老還童」兩組,讓就讀國小年紀的學童和當阿公、阿嬤的同組參賽。隔代的年齡層同場競技相當有看頭,沒有比賽的煙硝味反而像是在享受祖孫共樂的美好。

雖然雙方選手年紀差距大卻是互相都討不到便宜,小朋友缺乏全盤考量但肢體靈巧,阿公、阿嬤思考縝密卻常出現手一抖反而壞了大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