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蔣萬安「老是慢半拍」 黃瀞瑩怒問:凱凱案遲三個月還在卸責?

2024年03月15日 11:44

▲台北市議員學姊黃瀞瑩出席海選決選現場完備大選戰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圖/記者李毓康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針對凱凱案表示,自己深深感到痛心、難過與不捨,然而,接著提到有人勸他,「要等行政院、衛福部先把話說清楚,要讓兒福聯盟好好面對爭議,不要公親變事主」一話,則引來議論。對此,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指出,去年12月25日台北市社會局就已經接獲凱凱案的通報,事發至今才要提出檢討報告,怒批「蔣萬安不要老是慢半拍」,遲了三個月還在卸責。

黃瀞瑩提到,近來保母涉凌虐1歲男童的「凱凱案」,引起社會大眾的關心,但事發至今,大家卻只看見中央與地方政府的行政怠惰與相互卸責,導致制度性的缺失、社安網的漏洞,竟由個別社工來全權負責。

此案在去年12月25日時,台北市社會局接獲通報,不過,黃瀞瑩指出,社會局雖有在第一時間內進行調查,但不解為何沒有視為重大兒虐事件,並於30天內提出檢討報告?

為此,黃瀞瑩怒問,為何明明可以積極介入,卻延遲了三個月才檢討改進?甚至到了今天,台北市與新北市政府竟還在互相推卸責任?

黃瀞瑩感慨,希望蔣萬安不要遇到事情老是慢半拍,應該積極了解、探討第一線社福人員所面對的執業困境、工作壓力、案量暴增等問題。

黃瀞瑩進一步說明,雖然北市府表示會增加對於全日托保母的訪視頻率,但相關改進措施是否完善?並承諾,北市社福量能是否完備等問題,是她會持續關注的課題!

黃瀞瑩強調,沒有人是局外人!因此,如何為社工打造更優質的工作環境、充實兒虐防治、居家托育相關的社福人力,補足衛政與社政缺乏連結的漏洞,不讓「社會安全網」只是淪為「社工安全網」,她認為,從地方到中央,都應該拿出更積極的政策作為,不要只會推卸責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