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勇闖印安泉女雙決賽! 拚賽史第4冠+球后寶座

2024年03月15日 10:12

▲澳網女雙決賽謝淑薇、梅騰絲。(圖/CFP)

▲謝淑薇、梅騰絲。(圖/CFP,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與比利時老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今(15)日出戰印地安泉女網賽4強,以6比2、7比6(5)擊敗第4種子美國馬汀妮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澳洲佩雷絲(Ellen Perez),台比組合繼2021年後再闖女雙決賽,謝淑薇除了尋求個人賽史第4冠,也要力拚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印地安泉女網賽為WTA 1000分等級賽事,總獎金高達925萬8080美元,在今年澳網封后的「台比組合」榮膺頭號種子,今日4強賽面對美國馬汀妮茲、澳洲佩雷絲。謝淑薇、梅騰絲首盤2度破發,謝淑薇把握住第5局攻勢,奠定勝基,以6比2先下一城;次盤雙方打到了搶七,台比組合在2比2後連拿3分,最終以7比6(5)脫穎而出,花費1小時32分鐘搶下決賽門票。

▲澳網女雙決賽謝淑薇、梅騰絲。(圖/CFP)

這是謝淑薇與梅騰絲繼2021年後,再次挺進印地安泉女雙冠軍戰,明(16)日將與第3種子澳洲杭特(Storm Hunter)、捷克辛妮亞柯娃(Katarina Siniakova)爭冠,謝淑薇除了力拚個人賽史第4冠,這一戰也將是「球后爭奪戰」。

世界第2的謝淑薇下周積分確定能超越目前世界第1的梅騰絲,而謝淑薇冠軍戰的對手杭特排在世界第3,雙方的積分僅差289分,誰能在印地安泉封后,就能坐上世界球后的寶座。

謝淑薇過去3次在印安納泉女雙封后,分別是2014年搭檔彭帥、2018年聯手捷克史翠卡娃(Barbora Strycova)以及2021年攜手現任搭檔梅騰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