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有意挖角楊寶楨? 黃瀞瑩:她不會放棄信念轉投他黨

2024年02月27日 10:49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閃電請辭黨發言人一職,19日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對外說明請辭原委,並強調並無外界所說與黨團主任陳智菡內鬥一事。(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19日含淚辭去發言人及黨團副主任職位,隨後傳出國民黨內有意挖角楊寶楨。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表示,楊寶楨對於民眾黨信念強烈執著的程度比他們每個人都強,感受得到她對於民眾黨的熱愛和喜愛,不會輕易放棄這樣的信念,或者是轉投入其他政黨。

對於外傳國民黨內有意挖角楊寶楨,黃瀞瑩昨日在節目《黃揚明嗆新聞》中指出,楊寶楨對於民眾黨的信念很強,尤其上次參選松信區議員時完全不掛布條,就是在執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戰法。此外,楊寶楨受訪時講到哽咽的那句話,其實是感謝柯文哲和民眾黨對她的栽培,某些部分是回想到自己,過往從民眾黨發言人一路走來,有很多的點點滴滴,可能有很多辛酸血淚是沒有透露出來的。

不僅如此,黃瀞瑩也提及,九合一大選時,楊寶楨還參與過街頭開講的活動,「在這一系列的過程之中,感受得到她對於民眾黨的熱愛和喜愛,對於民眾黨信念強烈執著的程度比他們每個人都強,所以我覺得她不會輕易放棄這樣的信念,或者是轉投入其他政黨,當然還是要跟寶寶說一句,充飽電了就歡迎回來。」

黃瀞瑩表示,她與楊寶楨相處下來,覺得她是一個勇敢又堅強的人,只是她的勇敢與堅強不容易透露出來給大家看到。她提及,楊寶楨有時候會去挑戰一些政論節目,她每次看到楊都會說,「我真的不懂你怎麼有這個勇氣,因為我都覺得去上那個節目,上了1天要休息3天,因為心會很累」,但楊寶楨卻能夠維持笑容坐在那,大家也知道楊寶楨驍勇善戰的個性,兇起來也是不饒人的。

黃瀞瑩也坦言,這次楊寶楨辭職,她是真的有點驚訝,也有點嚇到,但同時她也坦言,有段時間她的心情也跟楊寶楨蠻像的,因為這工作就是不斷地在輸出、一直在講話,不斷地把自己內心的東西拿出來給大家,但卻沒有時間可以輸入,就會覺得自己有一天會突然整個空掉的感覺。

黃瀞瑩說,尤其在楊寶楨的位置,工作內容是做黨內的新聞輿情、文宣,這個工作的回報和成就感少之又少,很難馬上看到效果,「如果寶楨真的很想休息,那當然給她一個空間和時間,讓她充電一下,回來後會比以前更加有戰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