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參戰巴黎奧運! 雙打搭檔有望從這8人中挑選

2024年01月30日 21:03

▲澳網女雙謝淑薇、梅騰絲封后。(圖/CFP)

▲謝淑薇(右)確定參戰巴黎奧運。(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次在2024澳洲網球公開賽大放異彩,拿下混雙、女雙「雙冠」殊榮的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目前世界女雙排名再度衝上第2位,30日他在個人社群發文表態將正式代表中華隊出征本屆巴黎奧運,根據奧運規則,世界雙打前10名好手,將可任意挑選世界排名前300名選手作為巴黎奧運雙打拍檔,謝淑薇喊話將會從台灣單打好手挑出合適人選,目前台灣女單、女雙前300名好手,扣除謝淑薇外,共有8名好手符合資格。

謝淑薇30日晚間在個人Facebook發文,宣布將代表台灣出征本屆巴黎奧運,他透露會以雙打世界排名前10名身份,任意挑選世界排名前300位的選手,成為本次奧運雙打搭檔。

謝淑薇在文中也喊話,將從台灣單打好手當中,選出合適搭檔,共同披上中華隊戰袍出征本屆巴黎奧運。

根據當前最新世界排名,台灣女網選手在女單、女雙共有9人目前世界排名在300名內,扣掉排名第2位的謝淑薇外,共有8人符合資格,其中女雙部分包括世界排名第19位的詹皓晴、33位的詹詠然、45位的吳芳嫻、174位的曹家宜、200位的梁恩碩以及296位的李羽芸。

單打部分,排名在世界排名前300位的包括208名的楊亞依、249名的葛藍喬安娜、271名的梁恩碩,其中「小鋼炮」梁恩碩在女單、女雙都排名都在在世界前300名內。

▲▼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勇奪澳網混雙冠軍。(圖/CFP)

▲謝淑薇的奧運雙打拍檔,將從台灣8位好手中選出。(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