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澳網雙冠加身 央視球評:精靈般特別的存在

2024年01月28日 16:28

▲澳網女雙謝淑薇、梅騰絲封后。(圖/CFP)

▲謝淑薇本屆澳網先後在混雙、女雙奪冠,獲得央視球評盛讚。(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在28日勇奪2024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冠軍,本屆包辦混雙、女雙冠軍殊榮,生涯累積8座大滿貫金盃加身,就連中國《央視》球評許暘都發文表示,「謝淑薇是一種極為特別的存在,像是精靈一般!」

謝淑薇本屆澳網先和波蘭好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攜手出擊,拿下個人生涯首次大滿貫混雙冠軍,今日謝淑薇再接再厲,與老搭檔梅滕絲(Elise Mertens)順利贏得澳網女雙冠軍,同屆賽事包辦大滿貫混雙、女雙冠軍,再次寫下台灣選手在世界網壇新頁。

此次澳網大豐收,謝淑薇的精彩表現,就連中國《央視》球評許暘都發文表示,「謝淑薇成為本屆澳網最大贏家,在她傷癒復出後,參與4個大滿貫賽事就拿下4次雙打冠軍,目前生涯已經累積8座大滿貫冠軍。」

許暘甚至表示,「我特別喜歡看謝淑薇打球,那些不可思議的擊球,都讓我覺得快樂,在這個以力量和速度為手段的叢林裡,謝淑薇是一種極為特別的存在,像是精靈一般。」

現年38歲的謝淑薇,本屆澳網持續改寫個人紀錄里程碑,在台灣網壇所寫下的輝煌紀錄,幾乎無人能出其右,也持續擦亮台灣一姊的金字招牌。

▲澳網女雙謝淑薇、梅騰絲封后。(圖/CFP)

▲央視球評大讚謝淑薇有如精靈般的存在。(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