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立院倒數獻唱「無言花」 信心喊「不排斥出唱片」:有療癒力量

2024年01月26日 16:11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競選連任失利,即將離開國會,她的「驚人」嗓音也將在立法院成為絕響,高嘉瑜今(26日)接受媒體聯訪,在媒體要求下獻唱台語名曲「無言花」,歌聲也獲得現場媒體肯定,並追問有無出唱片計畫,高表示,有人想幫忙出唱片也不排斥,對台灣一定有幫助。高嘉瑜一本正經受訪結束之後,也害羞詢問媒體「這一段有要播嗎?」

▲▼陳時中、張茂楠陪同高嘉瑜掃街。(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資料照/記者陳家豪攝)

有媒體詢問選後下一步,高嘉瑜強調,不管在哪個位置,自己未來永遠是港湖的志工,會在這裡繼續深耕,過去在港湖長期服務,很多人給予肯定跟支持,自己會用各種方式回報,現階段有很多建議,但未來不是自己能夠決定,把當下能做的做好,過去有很多不是這麼圓融,或是失誤犯錯的地方,導致這次立委選舉得到很大教訓,這些都是人生成長歷練。

高嘉瑜表示,從這樣的失敗中希望更成熟,也不會忘記初衷,站在民意這邊持續為人民發聲,也希望台灣更好,在這些理念下會持續堅持,先把自己壯大才能做更多事,會持續努力檢討反省。

至於有沒有歌曲代表即將從國會「畢業」的心情?高嘉瑜獻唱台語經典歌曲《無言花》,相較過去「參差不齊」的音準,高此次演唱獲現場媒體肯定,並追問未來有沒有出片計畫。

高嘉瑜回應,有人想幫忙出唱片也不排斥,很多人覺得她的歌聲有感動跟療癒的力量,之前唱《隱形的翅膀》讓館長盡快出院;常常探病的時候,病人也都希望我唱歌,「很多人因為我的歌聲得到力量,他們看到高嘉瑜的努力,歌聲有鼓勵人心的作用。」

高嘉瑜強調,不少港湖小朋友在她的歌聲下長大,很多人說這讓港湖小朋友面對什麼困難都不害怕,「若我的歌聲如此有力量,讓大家不怕困難跟挑戰,非常適合來做心靈勵志,有人願意幫忙出唱片的話非常感謝,對台灣一定有幫助。」

高嘉瑜一本正經受訪結束之後,也害羞詢問媒體「這一段有要播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