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謝淑薇逆轉奪澳網混雙冠軍 生涯第7座大滿貫金盃到手

2024年01月26日 11:12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出戰澳網混雙決賽。(圖/CFP)

▲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出戰澳網混雙決賽。(圖/CFP,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在今年澳網雙線出擊,混雙與女雙項目都挺進最終決賽,今日先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攜手力拚生涯首座大滿貫混雙冠軍。台波組合首盤打到搶七以6(5)比7敗下陣來,次盤後來居上以6比4拿下,鏖戰到超級搶十以11比9勝出,謝淑薇生涯第7座大滿貫金盃到手。

謝淑薇去年復出後橫掃法網、溫網兩座女雙后冠,今年澳網她則雙線出擊,與去年澳網男雙亞軍選手傑林斯基首度搭檔,榮膺大會第3種子,以4連勝且1盤未失之姿闖進混雙決賽,今日強碰第2種子美國柯拉芙琪珂(Desirae Krawczy)、英國斯庫普斯基(Neal Skupski)爭冠。

雙方這一戰勢均力敵,首盤前6局各自保發,戰成3比3。台波組合第7局遭破發,接著對手又保發,陷入3比5落後。隨後謝淑薇、傑林斯基穩住保發,追到了4比5,並在關鍵第10局成功破發,將比數扳成5比5,雙方一路激戰到6比6,進入搶七。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出戰澳網混雙決賽。(圖/CFP)

台波組合搶七率先搶下前2分,但柯拉芙琪珂、斯庫普斯基很快扳平比數,雙方4比4後,謝淑薇、傑林斯基連掉了2分,變成4比6落後,儘管靠著對手失誤追到5比6,最終還是以5比7讓出首盤。

雙方第1盤激戰了55分鐘,次盤前4局又是各自保發,戰局膠著。柯拉芙琪珂、斯庫普斯基接著連保帶破,取得4比2領先。台波組合第7局關鍵破發,追成3比4,兩人士氣大振,接著順利保發扳成了4比4,第9局扛住壓力再次破發,並守住第10局,以6比4後來居上,將戰線逼入超級搶十。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與波蘭悍將傑林斯基出戰澳網混雙決賽。(圖/CFP)

台波組合超級搶十延續次盤的好氣勢,傑林斯基越打越猛,謝淑薇前排攻勢也讓對手措手不及,拉開4比0領先,隨後被追了2分,台波組合穩扎穩打,反倒是對手出現雙發失誤送分,再將比數擴大到6比2。儘管盤末一度被追到7比7,不過對手關鍵時刻掛網,台波組合再以8比7要回領先。

雙方繼續纏鬥到9比9,台波組合展現強心臟,以10比9取得冠軍點,最終就以11比9勝出奪冠。謝淑薇過去在法網女雙兩度封后,溫網女雙更囊括4冠,今日這一冠是她首座大滿貫混雙冠軍,也是生涯第7座大滿貫金盃,她周日還將挑戰女雙后冠,有望完成單屆2冠的壯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