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抽到高嘉瑜粉紅辦公室 落「梅花座」跟黃捷、陳昭姿當鄰居

2024年01月25日 14:53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於「如何當個好立委」戰鬥營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5日)進行立法委員研究室抽籤,聲量極高的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抽中青島二館3506研究室,此處原是連任失利的綠委高嘉瑜辦公室。而青島二館除成功連任的高金素梅、陳玉珍外,還有與韓國瑜淵源頗深的新科立委黃捷、民眾黨立委陳昭姿以及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不過若韓國瑜成功當選立法院長,辦公室還會再重新安排;也有部分委員篤信風水之說,正準備私下交換。

新一屆國會將迎來53位新面孔,此次有不少高聲量民代將進入立院,辦公室抽選也格外受關注,尤其政治界篤信風水之說,辦公室座落何處相當講究,而青島二館過去讓許多較迷信的委員避之唯恐不及,因為有不少立委爭取連任失利、一直被認為風水不佳,抽到後也會選擇私下交換,整館只有七連霸原民立委高金素梅始終屹立不搖。

有意爭取立院龍頭的韓國瑜此次就抽到青島二館3506研究室,該館除成功連任的高金素梅、陳玉珍外,還有首次當選的陳昭姿、回鍋成功的王育敏以及與韓國瑜淵源頗深的黃捷,該棟委員大樓未來也有機會成為媒體焦點;然而,韓國瑜若當選立法院長,則辦公室會再重新安排,2018年高雄市議會的光景是否在立法院重演,仍未成定局。

此外,韓國瑜抽中的辦公室,原屬於此次競選連任失利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而高嘉瑜則是繼承自此次回鍋成功的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高剛就任時因有漏水問題,將辦公室重新裝潢,牆上滿是粉紅壁紙,是立法院相當有特色的辦公室。

▼高嘉瑜的粉紅辦公室。(圖/翻攝高嘉瑜臉書,下同)

▲▼高嘉瑜的粉紅辦公室。(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的粉紅辦公室。(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高嘉瑜的粉紅辦公室。(圖/翻攝高嘉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