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時隔29年再唱《偷心》! 感動喊:謝謝《繁花》讓它復活

2024年01月20日 13:12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香港知名男歌手張學友昨(19)日在泉州演唱會上演唱《偷心》,表示因這首歌太難了,自1994年後唱不到3次,因成為近期王家衛執導的熱播劇《繁花》插曲,意外再次爆紅,「感謝《繁花》讓它復活!」

據《極目新聞》報導,昨(19)日,在「張學友60+巡迴演唱會」泉州站上,歌神張學友時隔多年再唱《偷心》。他對現場歌迷表示,這首歌自從發行到現在,近30年的時間裡,總共只在現場唱過3次。據悉,《偷心》是張學友於1994年推出的首張國語同名專輯《偷心》中的主打歌。

▲張學友時隔29年再唱《偷心》。(圖/翻攝自微博)

▲張學友時隔29年再唱《偷心》。(圖/翻攝自微博)

張學友表示,「這首歌很難,我老實說,94年出了以後,可能唱不到3次,想不到這首老歌能在今年因為《繁花》再次爆紅,感謝《繁花》讓它復活。」

▲張學友時隔29年再唱《偷心》。(圖/翻攝自微博)

▲張學友笑稱,《偷心》很難,因此自從發行後唱不到3次。(圖/翻攝自微博)

由王家衛導演的開年大熱門影集《繁花》,開播前後擁有超高人氣,也收穫了觀眾的滿滿好評。除了劇情拿捏到位、畫面唯美精緻、角色深刻演繹外,為了營造上世紀90年代的懷舊氛圍,選用了當時風靡一時的金曲作為劇中配樂。

報導指出,《繁花》中出現的老歌有十多首,由張學友再次在演唱會上演繹的《偷心》就是劇中名場面配樂之一。不少網友直呼,「旋律一響腦海裡就開始回放阿寶分手戲的橋段,畫面感太強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