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眷舍變身餐廳!隱身三重一村的傳統酸白菜鍋 還有特製烏魚子沾醬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吃火鍋,除了麻辣鍋之外,酸菜白肉鍋也有許多擁護者。新北市的空軍三重一村內,近期新開幕了一家酸菜白肉鍋「酸民拾味」,以「拾起眷村美味」為概念,讓大家品嘗眷村好滋味。

▲「酸民拾味」酸菜白肉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新北市的空軍三重一村內,近期新開了一家酸菜白肉鍋「酸民拾味」。(圖/記者黃士原攝)

▲▼「酸民拾味」將舊眷舍重新翻修,保留眷村紅磚、藤椅等元素。(圖/記者黃士原攝)

▲酸民拾味酸菜白肉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酸民拾味」位於空軍三重一村內,以「拾起過往眷村回憶中美味」精神,將舊眷舍重新翻修,保留紅磚、藤椅等元素,營造眷村風情,提供傳統酸菜白肉鍋及眷村風味小點,適合與朋友家人圍爐享用,讓酸菜湯頭慢慢熬燉成溫醇的香氣。

▲「酸民拾味」酸菜白肉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酸民拾味」湯底以雞骨熬製濃郁高湯,使用山東大白菜自然發酵熟成,湯頭酸爽濃郁。(圖/記者黃士原攝)

走進空軍三重一村,打開門牌21號的眷舍紅色大門,就會聞到陣陣酸菜香氣,「酸民拾味」湯底以雞骨熬製濃郁高湯,採用口感脆甜的山東大白菜,以古法釀造、無添加,由白菜本身附著的酵母菌自然發酵熟成,湯頭酸爽濃郁。

▲「酸民拾味」酸菜白肉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吃酸菜鍋最重要的靈魂─白肉,使用吃胡蘿蔔長大的胡蘿蔔豬。(圖/記者黃士原攝)

▲「酸民拾味」酸菜白肉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酸民拾味」的酸菜白肉鍋也是銅鍋搭配炭火。(圖/記者黃士原攝)

吃酸菜鍋最重要的靈魂─白肉,則使用吃胡蘿蔔長大的胡蘿蔔豬,將白肉低溫熟成12小時,以半生熟的狀態呈現,簡單涮一下即可食用,肉質軟嫩、肉汁香甜,肥油部分則轉變為Q彈口感。

「酸民拾味」也是銅鍋搭配炭火,高溫與導熱佳的特性相輔相成,讓食材在鍋裡就像小火慢燉一樣,可以入味又不會煮爛,是一般瓦斯爐無法比擬的。

▲「酸民拾味」酸菜白肉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特製烏魚子醬,帶有一絲海鮮鹹香。(圖/記者黃士原攝)

吃酸菜白肉鍋講究醬料,「酸民拾味」除了一般常見的韭菜醬、豆腐乳醬、芝麻醬等,還有一款特製烏魚子醬,微酸白肉沾附特製醬料,濃、醇、酸、爽,還帶有一絲海鮮鹹香。

▲「酸民拾味」酸菜白肉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辣炒牛三鮮。(圖/記者黃士原攝)

▲「酸民拾味」酸菜白肉鍋。(圖/記者黃士原攝)

▲特製牛肉燒餅。(圖/記者黃士原攝)

餐廳裡也供應眷村風味小點,以滷味為基礎,延伸出「辣炒牛三鮮」,將慢燉熬煮的牛腱、牛肚、牛筋,與新鮮洋蔥大火爆炒,擁有豐富的香味及鍋氣;「特製牛肉燒餅」以酥香燒餅撒上黑白芝麻,夾著五香醬牛肉,塗上一層特調醬料,甜鹹之中帶著一絲烏醋酸香味。

酸民拾味近期提供年菜外帶,兩款酸民除夕圍爐套餐,售價分別是4-6人的3188元與6-10人的6888元。

▲門前隱味牛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門前隱味牛肉麵。(圖/記者黃士原攝)

另外,空軍三重一村裡還有另一家人氣美食,就是有全台最難預約牛肉麵店之稱的「門前隱味牛肉麵」,去年9月進駐園區,吧台座席從5人增加到6人。門前隱味牛肉麵湯頭使用牛大骨、番茄、洋蔥、雞腳、豬皮等食材燉煮而成,老闆仿傚老滷汁製作方式,將前一天的舊湯頭與新湯頭再度熬煮,口感濃郁又富有膠質感。除了牛肉麵,門前隱味牛肉麵也將提供外帶咖哩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