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楓之谷》NEXON涉偷改機率、發假公告 遭重罰116億韓元

2024年01月3日 19:50

記者楊智仁/綜合報導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 ( KFTC ) 於 1 月 3 日表示,南韓遊戲開發商 NEXON 涉嫌調整旗下熱門遊戲《新楓之谷》課金電子商品的機率,且沒有將這一事實通知消費者違反了「電子商務消費者保護法」,因此監管機構決定對 NEXON 處以 116 億韓元(約新台幣 2.74 億元)罰款。

▼NEXON 遭罰116 億韓元。(圖/翻攝自NEXON) ▲▼NEXON。(圖/翻攝自NEXON)

根據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說法,NEXON 被指控於 2010 - 2021 年期間多次修改旗下遊戲《新楓之谷》與《泡泡大亂鬥》隨機物品機率,且並未通知消費者,「10 多年間數百次的遊戲公告,卻刻意省略調整資訊,我們判斷公司企圖以不實資訊為手段引誘客戶消費。」從調查報告書中 KFTC 甚至詳細提到《新楓之谷》中 2010 年 5 月所販售課金虛寶「Cube」,其實 9 月時就調整過機率,使得受歡迎的選項出現機率降低,然而 NEXON 並沒有發布任何調整機率公告,甚至隔年 8 月還發布「Cube 沒有任何變化,與之前相同」的虛假資訊。

從數據中可以看到, 2020 年 NEXON 從《新楓之谷》賺取約 5600 億韓元,約有 28% 的銷售額是來自於遊戲內的這些課金道具。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也決定對 NEXON 處以 116 億韓元(約新台幣 2.74 億元)的罰款,這也是有史以來違反「電子商務消費者保護法」裁罰金額最高的一次。而 Nexon 後續也發表聲明接受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裁決,卻補充「這些事件發生在 2016 年之前,當時韓國沒有相關規定機率商品必須通知的義務,公平交易委員會的追溯處理恐怕危害到韓國遊戲產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